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勇:开元股份将在职业教育领域进行“多赛道”规划(2)

    据了解,截至2017年6月,恒企教育已在全国20个省及直辖市、150多个城市开办了近300个学习网点,拥有品牌、教学品质、管理模式、稳步扩张能力等优势。江勇介绍,开元股份正依托恒企教育的培训经验以及上市公司的资源优势向多种职教细分市场拓展,加速“多赛道”的复制、占领,“各赛道在管理、模式、经验上具有共通性。”

    今年6月,恒企教育将对多迪科技的控股比例增至90%,计划在2017年、2018年分别新增8个、6个IT培训校区,剑指IT教育另一龙头达内教育。按开元股份的设想,其教育板块将从会计、IT、设计三个品类拓展到考证类、自考类、职业技能类及联合高校办学等,实现多路并进。

    “借助开元股份整体之力、上市平台,恒企教育发展得更为迅速。”罗建文表示,今后,上市公司将继续分享自身经验,并提供资源支持,保障教育板块的发展,“这些将为恒企教育等教育板块赢得宝贵时间。”据智研咨询预测,2020年,职教市场空间超过5000亿元,其中在线职教市场占比持续提升,2020年可达700亿元,较2016年翻番。

    华泰证券职教行业研究报告称,职业教育细分领域众多,目前市场参与者小而散,通过市场竞争优胜劣汰、提高集中度的趋势已然显现。上市公司或依托传统主业优势转型相关细分领域的职业教育,或积极横向拓展整合优质资产建立垂直细分行业壁垒,各职教子领域涌现垄断型巨头公司的概率较大。

    上述报告认为,当下存在一个职教细分领域行业集中度提升的龙头成长机遇,并预计未来两三年,国内有望出现大型职业教育集团。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