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韬股份悄然布局氢燃料电池产业 今日发布战略规划(2)

    在区域布局方面,依托上市公司自身、所投项目以及合作对象的资源,雄韬股份在北京、扬州、苏州、上海、武汉、湖州、重庆、杭州、贵阳、厦门、东莞和深圳等地均有布局。

    多个商业化应用项目已经启动

    “氢燃料电池的风口已经来临。”做战略投资出身的赵小丽对于市场的风向有着敏锐的判断。她在采访中多次提到,氢燃料电池商业化已经起步,未来应用前景广阔。“之前我们以为燃料电池推广应用是个问题,但后来发现市场的热情超出了预期。”赵小丽说,目前商业化应用最受欢迎的是公交车和物流车两个领域。

    在商业化方面,雄韬股份已经成功实现了公交示范化应用。雄韬股份与多家整车厂合作,在多款车型上均有燃料电池的应用。比如,五洲龙的燃料电池电动通勤车,东风特汽的7.6吨燃料电池物流车。她透露:“这些车型最快将在今年底前完成产品公告的发布,之后即开始上市销售。”在调研中,雄韬股份明确表态,氢燃料电池产业将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公司近期动作频频,向氢燃料电池进军的决心显露无遗。公司9月份曾公告称,拟出资不超过5亿元设立氢雄电池,主要展开燃料电池及相关业务;同时拟出资不超过3亿元设立雄韬投资,主要以投资手段积极整合公司产业布局。

    赵小丽还透露,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目前已经设立创业基金和产业发展基金等两个规模不低于5亿元的基金,一期资金3亿元已经到位。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