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心宾馆可免费住 女子的爱心善举导致欠债20万(2)

    在这两个孩子之后,陆陆续续又有其他困难房客来免费住在这里。李玲称,从开设宾馆至今的十余年时间里,她大概收留流浪儿童、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等30余人。

    除了收留这三类人,李玲平时做饭炒菜也会招呼房客一起吃,房客有什么大事小情,李玲还会主动帮忙。近几年,“爱心宾馆”的称号逐渐传播开来。

    欠下20万元高额债务

    “爱心宾馆”逐渐吸引了很多生活困难的房客前来入住,李玲“也不知道他们怎么知道的”。但这些人上门,李玲还是会选择收留。有的流浪儿童在这里一住就是三四年,还有的残疾人住了一年多。除此之外,也有一些“蹭住”房客给李玲增加了额外负担。

    李先生住在金凯宾馆里已有三个月左右的时间,除了已经交过的900元左右的房费,李先生还欠着李玲三千多元房费。“我之前就是在外面混,也没什么钱。到这边住了之后,最近才找到工作,打算攒钱之后就把剩下的房费还给她。”

    李先生说,也有一些房客,在欠了三四千元的房费之后,就一声不吭离开了宾馆。

    除了被拖欠房费,李玲还要承担许多本不应她承担的开销。房客赵芳(化名)对北青报记者说,“有的时候我们睡个懒觉,或者忙的时候,老板娘还给我们做饭吃,经常是五六个人一起,她买菜也是一大袋一大袋地买。”金凯宾馆尽管破旧,但大到洗衣机、冰箱、微波炉等家用电器,小到油盐酱醋,也都供房客免费使用。

    在入住之初,赵芳只是觉得老板人很好,但却没想到,因免费提供食宿、帮其他房客还债,李玲还为此欠下了本不属于她的高额债务。

    赵芳称,自己就经常看到有要债的上门。“要债的经常来,每次来都吵吵闹闹,吓得我不敢出来。”跟李玲聊过后,赵芳才知道,原来李玲欠下了高利贷。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