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万富翁排队抢房 带小板凳存折排队需首付8成

    由于受到楼市调控政策出台的影响,不少一线城市都出现了房价涨幅回落的情况,与个别城市惨淡的房地产市场相比南京的楼市异常火热,虽然限购、限售政策击败了很多购房者,但是南京仍然有很多百万富翁排队抢房,一些热门楼盘售楼排队处甚至出现了长达一千多米的景象。看来尽管现在已经开始步入冬季,但是个别城市房地产市场的“严冬”尚未来临。

    百万富翁排队抢房
    百万富翁排队购房

    11月15日,南京河西10家楼盘进行开售登记。各家楼盘出台了首付及验资门槛,还是有不少买房人早早来到楼盘售楼处排队买房。每平米3.5万,首付必须8成、需提供至少200万元的定活存单或者本票等等,这样的限制条件,相信会吓退很多购房者,但在南京,即便条件严苛仍有很多百万富翁排队抢房,场面十分火热,一些热门楼盘的售楼处排队长达一千多米。

    百万富翁排队抢房
    南京市民排队抢房

    不仅百万富翁排队抢房,售楼处的销售员和银行开本票的柜员也都行动了起来。在长长的队伍中,“黄牛”们也嗅到了商机,不时有“黄牛”上前招揽生意,声称可以花钱免排队,可以办抵押贷款。据人民网报道,15日上午9时,有楼盘项目的验资登记处排队超过3000人,该楼盘推出的房源为365套。

    从去年年底至今,在南京市楼市调控升级的背景下,曾经炙手可热的河西区域鲜有新盘领取销售许可证。据人民网报道,在沉寂了半年之后,南京市网上房地产陆续公布了河西10家楼盘的销售许可证,这10家楼盘统一登记时间为11月15日-11月16日,开盘时间为11月18日和11月19日。

    南京百万富翁排队抢房行情火热

    不仅开盘时间统一,而且开盘条件严格。首先,推售的房源,在最终购房签约时,须首付8成;其次,需要提供至少200万元的定活存单或者本票,每个楼盘都有相应的指定一到两家银行定存,想要排两个楼盘的号,就需要在两家银行分别存入至少200万的资金,有的楼盘像保利天悦,需要预存400万元的资金。最后,开盘严格执行实名制,参与摇号的客户身份信息必须与购房人信息一致,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更、加、减名。虽然购房的条件十分苛刻,但是南京的楼市还是出现了总多百万富翁排队抢房的景象,大家想要购房的情绪十分高涨。

    在15日早间排队时,为了预防购房者转移资金,同时排号等情况,南京市房管局还称,会在认筹24小时内让银行进行抽验,如果发现有不符合的将取消认筹摇号资格。所谓的不符合就是本票或者定活两便存单被注销,上面的资金被转移。而且,为了使得购房者难以在同一时间排队多个楼盘,有的楼盘登记所在地并不在售楼处,而是实行异地登记。

    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江北某新盘推出250套房源,销许均价每平方米25513元,时隔三个月仍没卖完。而江北另外一楼盘,销许均价每平方米25098元,到目前只去化六成。在此情形下,个别楼盘开始到热点楼盘附近揽客,有的甚至开出总价3个点的优惠,以吸引购房人,这都说明南京楼市已经处于变化中。多位南京业内人士也表示,尽管现在南京出现了百万富翁排队抢房的景象,但是今年年底到明年,南京楼市会持续转冷,“像河西区域这样的情况恐怕难以再现”。

    为了能够尽管解决百姓都在困恼的住房难、买房难和房价高等问题,各地除了不断加紧出来楼市调整政策以外,有的城市还推出了房屋租赁政策。但是从目前的南京出现的百万富翁排队抢房景象来看房地产市场仍然十分火热,由此可见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进入“严冬”的时间仍要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