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市政府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和实施 正进一步修改完善

    11月17日,第十九届高交会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会上,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下称“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透露,深圳市政府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正在研究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和实施
    深圳引导基金正完善修改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深圳活跃的创投机构超过5200家,累计管理创业资本近1.5万亿元,累计投资项目7000多个,累计投资总额逾3000亿元,其中40%投资于深圳地区。截至2017年10月底,深圳市政府引导基金共评审通过101只子基金,承诺出资587亿元。子基金合计投资项目达681个,投资金额42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倪泽望在论坛上透露,深圳市政府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近期正在研究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具体包括:新增让利条款、放宽政府引导基金出资投资限制、加大对初创期天使期投资的政府扶持力度、为海外优秀基金管理人的“海归”创造条件、加大对不诚信基金管理人的惩处力度等。

    记者了解到,按目前的管理办法,深圳市政府引导基金要求创新创业类子基金要有50%投资在深圳。而据倪泽望透露,下一步,深圳市政府希望通过奖励的方式来引导而非强制子基金在深圳投资。并且,如果子基金在深圳的投资额大于深圳市政府出资的两倍,将会获得奖励。

    本次论坛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协会”)副会长张小艾还介绍了最新的基金规模情况。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协会已备案投资创业基金3687只,基金规模为5247亿元。从行业分布看,截至三季度末,创投基金投资在计算机运用、医药生物、医疗器械与服务等行业的案例数量合计占比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