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卫承认顺丰不快 顺丰总裁王卫身家超千亿

    电子商务行业的崛起带动了快递行业的发展,近年来我国快递业务量规模稳居世界首位,在全球占比超过四城。而顺丰更是以投递速度最快的快递公司之一的名号成为了快递行业的龙头大哥,但是对于大家的夸奖顺丰总裁王卫却不以为然。近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顺丰总裁王卫承认顺丰不快,并表示:“可能大家认为顺丰快是因为其他人慢,但是我自己不认为顺丰有多少快。”由此可见,目前我国的快递行业仍需要进一步的发展和改进。

    王卫承认顺丰不快
    顺丰怎么寄国际快递

    11月16日,在接受采访时顺丰CEO王卫王卫承认顺丰不快,并表示从深圳到北京这个距离2000多公里,如果按照国际的标准看,2000多公里并不是什么有挑战的事情,只是在国内好像是,从没有人用飞机直运的一些快件,我是用了,但是在国际上已经是很正常。从我认知的快,跟我追求的快,跟我今天做到的快还有差距,可能大家认为我快是因为其他人慢,所以才认为我快,但是我自己不认为顺丰有多快。

    王卫承认顺丰不快
    顺丰寄国外收费标准

    王卫还表示,他认为未来的快首先是要满足客户体验,再去快。这个是加这个定义才行,而并不是以前所谓理解的无限度不断追求快,而没有去体会客户的体验,他认为现在是要完全要根据客户的体验而重新定义何为快。在王卫承认顺丰不快后,王卫还表示顺丰应该在客户还没有提出更高的要求,或者已经要开始提出更高要求的时候,把整个的服务跟顺丰的管控重新升级,升级到跟客户有个紧密的互动。

    同时,王卫还表示这种互动并不是在后面是人在管的,全部都是人工智能在管所有的资源,一个指令下来,怎么样让所有的这些服务单元都可以串在一起,为一个客户,一个指令而去服务,而中间是不经过人手的,因为人手会让未来的快会起了一个瓶颈,这一个才是真正下一个时代的快递公司所具备的一种能力。另外,王卫还认为,“现在我们竞争的,绝对不是同行的快递公司,我认为我们未来要面对的绝对是科技含量很高的公司,而在这个里面,你说互联网的速度,科技的速度,今天跟传统行业比,所有的传统行业都比不上这种互联网迭代的速度。”

    在快递行业刚刚兴起的时候,顺丰以其优质的服务和赶上了快递行业的起步良机。目前,顺丰已经成为了中国速递行业的民族品牌佼佼者之一,其为顾客提供的服务获得了大部分消费者的认同。王卫承认顺丰不快代表着未来顺丰还有更大的上升空间,相信不久的将来顺丰将能持续创新为我们带来完善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