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构建全球铝业交流合作平台 推动铝工业技术创新

    11月17日从工信部获悉,11月15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铝业周”在福州开幕。此次大会以“产业链、环保、应用”为主题,共同研讨铝产业发展热点,预判市场、交流技术、洽谈合作,构建全球铝业和上下游行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余薇出席大会并致辞。

    全球铝业交流合作平台
    推动铝业高质量发展

    余薇指出,铝工业是我国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铝工业的发展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铝工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推动铝行业向更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已会同有关部门从战略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应用和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一定成果。

    下一步将继续推动铝工业技术创新和升级改造、扩大铝合金新材料推广应用、深化铝工业国际合作,促进铝工业持续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