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废手机炼金被拘 一吨废手机提炼多少黄金?

    现在手机更新非常快,很多消费者都是在一年换一部手机,那么废旧怎么处置呢?近日有一对夫妻收废手机炼金被拘,这对夫妻为了钱,收购手机私自提炼黄金,在提炼过程中产生了剧毒,最终被查获。没想到废手机竟然可以提炼黄金,那么一吨废手机可以提炼多少黄金呢?

    收废手机炼金被拘
    用废手机炼金

    废旧的手机能干嘛?相信你怎么也不会想到,对我们一点用处也没有的废旧手机还可以练出人人都爱的金子来。一对夫妻非法收废手机炼金被拘,据悉,他们在几个月时间就获利2万多元,可见黄金价格高。只是因为非法操作,最终被警方抓获。

    收废手机炼金被拘
    废旧手机炼成金子

    废旧的手机就能够提出金子,而且据说100个手机就能够打出一个小金戒指,这是真的吗?别不信,这确实是真的。而且越是老旧的手机能够提出的金子越多。因为早年制造手机的工艺没有现在这么精细,手机内部就需要大量的贵金属来保证手机信号,保证人们的正常通话。也就是说,5-10年前的旧手机每吨就能提出200-300克黄金,1000-3000克银,100千克左右的铜,还有少量的钯和铂金等,这么一算下来,一顿的旧手机可比金矿石还要值钱呢。

    当然,别看炼金那么赚钱,产生的污染也不小,早在十年前,就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尝试土法炼金,最后因为污染严重被严格禁止,这些电子垃圾最后对人们生活产生的影响可比获得的金子还要多。

    看完你也想要打起废旧手机土法炼金的主意?那么这对夫妻的下场就是给你的参考。想要提炼贵金属,你得必须有专业的污染处理设备,以及环保局核发的许可证,没有这些,非法炼金可就是违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