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中国富豪榜 兜兜转转最后的赢家还是他

    随着我国经济迅猛的发展,我国的富豪数量开始出现了连年增长的情况。今年的2017中国富豪榜跌宕起伏的剧情令不少网友们都感到非常的余意未尽,先是蝉联好几年首富之外的王健林跌落首位,然后演变成了“二马”相争首富之位,结果最后被许家印这匹黑马给截了胡,而没过多久马化腾再次发力超越了许家印。近日,福布斯2017中国富豪榜公布,最后的赢家到底是谁呢?

    2017中国富豪榜
    中国富豪榜公布

    福布斯中文网16日发布2017中国富豪榜,今年该杂志统计了中国富人400名单总财富,因为全球股市过去一年整体上涨,提升幅度达26%。而在榜单中位居第一的是许家印,其财富净值从去年的657亿元猛增至2814亿元;马化腾以2582亿元财富净值位居榜单第二;马云位居第三位,其财富净值共计2555亿元。

    2017中国富豪榜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在住宅和办公楼项目的助推下,中国恒大集团的股票飙升,恒大的股东应占利润在今年上半年增长到了2016年同期的9倍以上。过去一年时间,公司股价攀升469%,也使许家印的财富净值增加了2156.9亿元,是财富净值增长最多的富豪。今年的福布斯2017中国富豪榜,数名上榜房地产开发商、互联网企业家、制造业企业家的财富实现显著增加,许家印是其中之一。

    而位居2017中国富豪榜第2名的马化腾今年财富猛增了近57%,达到2581.8亿元。马化腾是亚洲最富有的科技界亿万富豪,任腾讯董事会主席,腾讯也是中国市值最大的公司。马化腾正在加速推进腾讯在游戏、金融科技和其他以微信为中心的业务的发展。微信是腾讯的通信应用,有近10亿用户。互联网巨头腾讯刚刚将旗下从事电子书出版的阅文分拆,赴港进行11亿美元的IPO。而且,腾讯还将所持美国企业Snap的股份增至12%。

    福布斯2017中国富豪榜公布

    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位居2017中国富豪榜第3位。马云的财富净值增长了超过三分之一,达到2,555.3亿元。7月,阿里巴巴在杭州开设其首家无人超市,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对该项目提供了助力。现在,支付宝已经独立出来,有5.2亿用户。6月,阿里巴巴斥资10亿美元增持其在东南亚在线零售商Lazada的股份,持股比例从51%增至83%。在国内,阿里巴巴也进行了一系列零售业收购活动。

    除此之外,在新公布的福布斯2017中国富豪榜中,曾经的首富王健林排名跌至第四,其身家缩水至1668.2亿元,累计财富值下跌近542.8亿元。顺丰总裁王卫在2017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排第五位,其财富净值达1476.3亿元。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以1370.3亿元位居榜单第六位,美的创始人何享建以1237.9亿元身家位居榜单第七位。

    福布斯资深编辑、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编制者范鲁贤表示:“中国今年已试图遏制非理性海外投资,但许多最成功的民营企业依旧在全球扩张,例如阿里巴巴和腾讯。对于这些公司来说,这样做是合理的。中国以外的各方也因此得到了机会,可以投资不断发展的中国公司,或与之合作。”

    不得不说,今年中国的商业大佬们的资产增长速度真的很快,继前段时间马云用一天的时间力压王健林成为新首富再次被马化腾反超后,许家印又再次加紧脚步重登首富之位。而在新公布的福布斯2017中国富豪榜中,马化腾隐隐约约有着准备要反超许家印的趋势,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赢家还真说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