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开 有应聘者未参加面试被录取?哈尔滨烟草公司回应

    烟草公司遭实名举报:有应聘者未参加面试被录取?哈尔滨烟草公司回应却令人质疑。近日,黑龙江烟草公司招聘引质疑,有应聘者被指未参加面试被录取,此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据悉,一名女考生举报有应聘者未参加面试被录取?哈尔滨烟草公司回应的话让人质疑,不参加考试却得到录取,看来这件事情并不简单。一起看看新闻详情。

    应聘者未参加面试被录取
    举报应聘者未参加面试被录取

    近年来,凡是公务员国考、省考、参公事业单位以及大型国有企业的招录考试都是层层把关、优中选优。然而,中国烟草总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的公开招聘却被应试者质疑。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民徐春玲就向《法制日报》记者实名举报称,在2016年的黑龙江烟草公司招聘中,笔试成绩不佳的考生王某旭竟然在没有参加面试的情况下被录取。市民实名举报是否真实?《法制日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考生家长质疑:

    黑龙江烟草公司负责全省卷烟销售、烟叶生产经营,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行使烟草专卖行政管理权、执法权。

    应聘者未参加面试被录取
    未参加面试被录取遭举报

    徐春玲对《法制日报》记者说,黑龙江烟草公司2016年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于2016年12月27日开始组织实施,共招聘185人。当时,她的女儿杨某报名应聘哈尔滨市烟草公司下辖的五常市(县级市)烟草公司。根据招聘工作安排,2017年1月15日举行统一笔试,3月18日进行统一面试。女儿杨某的笔试成绩是61.5分,排名第二十位,面试成绩76分,总成绩137.5分。她的女儿最终没有被用人单位五常市烟草公司录取。

    未参加面试被录取烟草公司被举报

    徐春玲说,令她感到不解的是,与她女儿同考场的考生王某旭的笔试成绩44分,在参考应聘者中排名倒数,面试成绩82.2分,总成绩126.2分被录取了。

    很快,另外一名赵姓应聘者的家长也产生了与徐春玲同样的质疑。这名赵姓应聘者与王某旭在同一个公务员考试培训班学习,他清楚记得王某旭没有到场参加面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