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首富排行榜2017 许家印再次成为中国首富

    近日,《中国首富排行榜2017》出炉,在报告中,许家印以2813.5亿元的个人总资产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人,排在许家印身后的是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中国首富排行榜2017
    谁是中国首富

    《中国首富排行榜2017》数据显示,许家印在这么多中国富豪中,是财富增幅最多的一个。在过去的一年里,随着中国恒大股价的飙涨,其身价飙升400%还要多,相反另外一位房地产大佬王健林,其资产严重缩水,从中国首富掉下第四位置。

    中国首富排行榜2017
    许家印资产多少2017

    位居本榜单第2名的是马化腾。马化腾的财富猛增了近57%,达到2581.8亿元。马化腾正在加速推进腾讯在游戏、金融科技和其他以微信为中心的业务的发展,微信是腾讯的通信应用,有近10亿用户,腾讯刚刚将旗下从事电子书出版的阅文(ChinaLiterature)分拆,赴港进行11亿美元的IPO。腾讯还将所持美国企业Snap(Snapchat母公司)的股份增至12%。

    《中国首富排行榜2017》数据显示,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位居第3位。马云的财富净值增长了超过三分之一,达到2555.3亿元。7月,阿里巴巴在杭州开设其首家无人超市,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对该项目提供了助力。现在,支付宝已经独立出来,有5.2亿用户。6月,阿里巴巴斥资10亿美元增持其在东南亚在线零售商Lazada的股份,持股比例从51%增至83%。

    榜单前十名的富豪还有王健林(1668.2亿元)、王卫(1476.3亿元)、杨惠妍(1370.3亿元)、何享健(1237.9亿元)、李彦宏(1132亿元)、丁磊(1118.8亿元)、李书福(109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