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茅台股票为什么一直涨

    贵州茅台股价又再次飙涨,根据数据显示,贵州茅台今开686元,最高突破719.96元,涨幅突破4%,贵州茅台市值超过9000亿元。对于贵州茅台的惊人股价,很多人都不明白,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其实总结一下,也无非是下面的几个原因。

    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茅台股价最新消息

    茅台自上市以来,股价翻了足足超过一百倍,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从2016年起,家庭聚会、商务宴请中,消费茅台的频率明显的增加;二,2017年春节前,专卖店茅台基本处于缺货的状态,从限制“三公”消费以来,再次出现“一茅”难求的情况;三,根据媒体报道,今年4月21日茅台高层在董事会的专题汇报上表示,茅台价格市场上涨趋势明显,是中间环节在抬高价格,茅台将进一步加强价格稳定力度,谁制造市场乱象就砸谁的饭碗。

    市场供不应求

    茅台酒2017年全年的供给计划为2.68万吨,全年将呈现紧平衡的情况。根据茅台党委书记李保芳在3月经销商会议上的发言,上半年茅台的供给量约在1.3万吨,下半年1.25万吨左右,除去节假日,每天的供应量最多在80吨,也只能满足市场50%左右的需求。

    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茅台股价一直涨的原因

    从茅台的工艺而言,也正是如此。每一瓶茅台都要从五年前开始生产,端午节制曲,重阳节“下沙”(赤水河将返清两个月),历经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每次取酒后存放一个月),历时一年时间才能完成取酒程序。接下来还要存放三年时间,才能勾兑老酒推向市场,“不做新酒”也是茅台最为重要的工艺标准。这样的工艺要求,也决定了产能不能迅速释放。

    高端酒的上一个周期是从2011年出现拐点向下,2013年至2015年间进入低迷的周期,而在这个过程中,厂方很难有动力扩大产能。从2017年向前推五年,恰好也与这段时间相吻合。从控价的角度,最好的方法是增加供给,虽然我们看到茅台已经从40吨增加到80~90吨,但是仍然有较大的需求缺口。这是茅台价格未来持续性上涨的核心逻辑,这也能解释季报中,一季度预收款超预期的从175亿元继续上升至190亿元。

    今年,由吴京自导自演的军事题材电影《战狼2》取得了56亿的惊人票房,在影片中,贵州茅台让数亿中国人瞩目,随后贵州茅台股价瞬速上涨。这点也是“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的其中一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