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公司研发假脸解锁iPhone X 造价996元

    自从iPhoneX发布以来就特别受大家欢迎,iPhoneX其中的一功能特别受大家青睐,就是人脸识别解锁功能。近日,在越南爆出了惊人的一则消息越南公司研发假脸解锁iPhoneX,仅仅用一个假面具就能破解iPhoneX人脸识别功能,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人脸识别这个功能还不够成熟。

    越南研发假脸解锁
    人脸识别技术

    11月15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家越南安全公司声称,他们仅用价值150美元(约996元人民币)的面具来成功骗过了iPhoneX的人脸识别技术FaceID。人脸识别技术是iPhoneX中最受欢迎的功能之一,而这一实验也表明,人脸识别还不够成熟。

    苹果曾强调iPhoneX采用的FaceID是一项安全性极高的技术,结合深度学习进行了丰富的训练,甚至联合好莱坞模型团队进行了人脸模型对比验证,以保证FaceID所识别的人脸不能被任何仿制品所替代。

    越南研发假脸解锁
    越南研发3D假脸解锁

    但事实好像并不是苹果所期望的,一家越南安全公司表示已经设法利用一个面具成功骗过iPhoneX的FaceID面部识别系统,并录制了一段破解视频发布,给出FaceID不够成熟的结论。

    越南研发假脸解锁一部苹果X

    在破解视频中,这家越南安全公司制作了一个特殊的面具,通过3D打印制作面部框架,利用硅胶制作人脸鼻子,而人眼部分则用经过特殊处理的二维图片制作,很是复杂。正是利用这个面具,该公司成功骗过了FaceID,解锁一部iPhoneX。

    但不可否认的是,从时间和成本的方面考量,打造一个可破解FaceID的面具代价太高,需要机主精细的面部扫描图像帮助3D建模,这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还是很难获取的。因此如果从实际生活中来看,越南团队的破解方式显然有些不现实,并不对FaceID构成实质性的安全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