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宣布投资摩拜 投资中国9家公司涉及多领域(2)

    此外,在9家公司中还有无线连接市场供应商创通电子、面向终端侧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供应商耐能、无人值守便利店运营商零号元素、创新教育解决方案供应商美科科技、结合AI和VR/AR技术的内容提供商奇幻科技、“全沉浸式”英语学习环境供应商爱乐奇,以及农业大数据和智能化服务公司奥科美。高通称,所有注资款项来自高通于2014年宣布的1.5亿美元中国战略投资基金。

    AI催生更多垂直应用

    从“移动互联网”到“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再到如今风口上的“前沿科技”,高通在投资方向上也在找寻更适合自己的机会。

    沈劲告诉记者,电脑、手机有这么大的规模,实际上把很多的核心技术都规模化、小型化、低成本化,使得它们可以被今天的无人机使用、VR使用,这些技术现在延伸到前沿科技,有代表性的就是五个方面:VR/AR、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和无人机。

    “数字摆在这儿,今后的五年将会有85亿部智能手机走向这个市场。今年实际上是在智能手机上面体现人工智能的第一年,R11S就用了高通的人工智能技术,比如做图片处理,包括刷脸的身份认证,很多旗舰高端手机从今年开始都会有人工智能的能力。

    这些能力首先会反映在照片摄像处理方面,然后会表现在你的智能人工助理的能力方面,也会帮助你管理内存、管理你的店员,当然通过手机还可以管理周边的智能家居。”沈劲说。

    从某种意义上,过去智能设备的性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芯片的计算能力,但如今,智能手机、摄像头、机器人、IoT等设备需要实时处理海量的数据,AI算法在终端的应用,也将成为促进终端设备智能化发展的全新推动力。

    商汤方面表示,“算法+芯片”的协同正在重新定义终端智能化生态,而商汤是中国最大的人工智能算法供应商。从这个逻辑上看,高通投资看重的是商汤的算法能力,以及未来在垂直领域的爆发力。高通有能力撮合这些投资对象相互合作。

    比如,在被投资的公司中,有一家叫奥科美的公司,已经建立了全国最大的农场管理网络,并为产业管理机构提供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产业服务。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