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地推最严限购令 看完后吓一跳真是太严了

    2017年3月下旬,面对节节攀升的房价,北京出台了史上最严的限购令,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百分之六十。接着石家庄与广州前后宣布限购一套房的规定。

    各地推最严限购令
    广州限购令细则

    石家庄是规定,非石家庄市户籍的居民家庭,只能在石家庄购买住房一套;而广州则是宣布,单身的人士只可以购买一套,连续上缴社保三年的条件也变为五年。之后郑州也宣布,从出台政策当日起,补交社保个税等措施,也不能让这些没有连续购买的人士购房了。一线城市大多出了严格的限购令。

    这些限购令紧锣密鼓的出台,就是因为春节后,各大城市的房价火箭一般往上窜。一般来说,历年来,多次楼市的调控都会在3月30日出台新政,但是今年,3月17日后各地推最严限购令,这也说明房价涨的不像话,实在是不出手调控就坐不住了。

    各地推最严限购令
    石家庄限购令细则

    尤其是二手房价,非常夸张。有市民反映,看一套房,还没看个够的时候,接着中介又带一组人,两组人来看,一套房一天内七、八组人来看是常事。

    有的刚看好了,打算找中介帮忙去谈的时候,中介说,在他前面看房的人,把定金都交了,房子是白看了。有的今天接了中介去看房的电话,隔天在路上还未到目的地,就被告知,房子已经被业主卖掉了。

    这样的节奏下,买房的人就有一种恐慌症,心理上觉得稍微慢一点就买不到房。于是纷纷出现看房到下定买房,不敢超过半天时间的情况。

    而其中,各地涨的最激烈的,就是学位房,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北京的学位房涨价最凶猛,在海淀与西城区域,都是重点学校所在地,这两个地方的房价,算下来均价12万元/平方米。而且这些地方的房子都是又旧又破,面积还小。所以近千万买一套小破房,想想真是不划算。

    北京的新政最严。一是要查名下是否曾经买过房贷过款,购房纪录可不限于在北京购房,还包括你在外地是否有购房,如果有的话,那在北京即使是买第一套,也是算二套的了。二是提高了首付的比例,同时降低了贷款期限5年,不给你那么多年时间还了。

    这样一来,从支付能力上,就拒绝了很多人,让这些人觉得亚历山大,短时间内也不会去冲动买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