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拒绝博通收购 拒绝的真正原因终于曝光了

    最近一段时间,博通收购高通的消息是越传越烈,在昨日,事件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答案——高通拒绝博通收购。据悉,博通开出1030亿美元的收购价格,而高通认为收购价格远远低于公司本身的价值,因此拒绝。

    高通拒绝博通收购
    博通为何要收购高通

    该消息称,高通董事会最快于周日当天召开董事会会议,对博通的主动收购要约进行评估,并决定公司的战略。高通董事会的准备工作表明,该公司最快将于本周一回绝博通的收购要约。

    不过该消息补充称,高通方面也可能会花费数日时间,待准备充分后再回绝博通。同时有消息人士透露,在过去的几天时间中,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一直在征求股东的反馈。莫伦科夫认为每股70美元的收购价格低估了高通的实际价值,且没有为获得监管机构批准而带来的不确定性准备风险溢价,因此高通拒绝博通收购。

    高通拒绝博通收购
    博通收购高通进展

    博通在上周一宣布,该公司已向高通提交了收购要约。博通表示,该公司将以每股60美元的现金加价值10美元的公司股票收购高通全部流通股,交易总价为1030亿美元。再加上高通的债务,此交易总价超过1300亿美元,为科技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

    从目前的消息可以知道,高通拒绝博通收购吗,我们做个假象,若高通与博通真的合并成功,对市场会有何影响?若真的合并成功,将会对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企业英尔特以及三星造成极大的冲击,在半导体市场里面,形成“三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