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到底涨到多少钱 2018年新农合又涨价了

    最近有消息称,新农合缴费又涨价了,引起社会极大关注!那么,这次新农合到底涨到多少钱呢?从20元涨到150元一年,现在又传出2018年新农合涨价消息,不知道啥时是个头呢?农民生活已经那么困难了,现在新农合还要每年涨价,确实令人失望。

    新农合到底涨到多少钱
    2018年新农合多少钱

    农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一直以来困扰着咱们农民。一直到去年农村新农合与城镇医疗保险并轨后这类问题才得以缓解。农民能够享受到与城市居民同等的医疗待遇。农民朋友看病报销比例也上涨了。但是17年,医保缴费从之前的120元到150元现在涨到了180元。然而,这些农民不需要缴纳新农合了!

    每人要缴180块,一家几口人,缴下来就是1000多元了,这绝不是一个小数目了。要知道农民辛辛苦苦种一季的地,一亩纯收入也才几百块。这半个月,农民都在问新农合到底涨到多少钱?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心都凉了!

    新农合到底涨到多少钱
    2018年新农合缴费多少

    由此可知,新农合农民个人缴费,一直呈直线上升。从最初每人10块,到现在150,中间有不少经济条件差,又因种种原因没有被减免费用的农民,早就停止不缴了。新农合的本意是好的,但这样连年涨上去,恐怕缴费的人会越来越少吧?

    看到2018年新农合涨价的政策,农民必定感到心痛吧!毕竟,赚钱已经不容易了!小编希望,国家应该多关心农民的生活困境,推出一些惠民政策,从而让农民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