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迪士尼遭遇中年危机 2017四大业务三项下滑

    闻名世界的迪士尼不仅是受到很多小朋友们喜爱的主题乐园,其业务范围广泛,包括玩具、图书和电子游戏等,是全球著名的品牌企业。但是由于受到2017年四大业务三项下滑的影响迪士尼遭遇中年危机。可以说我们每个人小时候都曾接触过迪士尼的产品,其拥有着非常高的商业价值和国民度,但是现在却突然要面临中年危机,到底是为什么呢?

    迪士尼遭遇中年危机
    迪士尼中年危机

    10日,有关媒体报道称迪士尼遭遇中年危机,其2017四大业务三项下滑利润出现双降。而据迪士尼公布的财报称,2017财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1.37亿美元,同比下降1%;实现净利润89.8亿美元,同比下降4%。其中,第四季度实现营收127.8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17.5亿美元,同比下降1%;每股收益1.07美元,远低华尔街预期的1.14美元。

    迪士尼遭遇中年危机
    迪士尼三大业务下滑

    这也是自从2009年以来,迪士尼首次出现收入、净利润同时下滑的情况。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全球经济疲软的背景下,迪士尼遭遇了传统媒体与互联网的碰撞,如果不积极迎接挑战,在迪士尼遭遇中年危机后,未来还将面临“老年危机”。对此,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BobIger)表示,未来将推出流媒体,对应Netflix的冲击。

    根据有关迪士尼遭遇中年危机的报道称,迪士尼的财报显示,2017财年,在迪士尼的四大核心业务中,除了主题公园外,其余三项(媒体网络、电影工作室、消费品和互动媒体)的收入都在下滑,这样的成绩单远低华尔街预期。

    近期迪士尼遭遇中年危机业务下滑

    其中,媒体网络业务收入235.1亿美元,同比下降1%。主要原因是Freeform、ESPN等有线电视网络收视率、广告收入下滑。导致ABC广播收入大降11%,营业利润下降15%。而上年同期,ABC的收入一部分来源于艾美奖颁奖典礼的广告。在这之中,Freeform收视率的滑坡,更值得警惕。去年1月份,迪士尼将热播频道Family更名为Freeform,节目定位00后人群,以校园题材的自制剧为主。但是,显然热衷于网络视频的年轻人,并没有买有线电视的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