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称无力履行借款承诺 乐视控股称先解决债务再说

    关于贾跃亭的负面新闻似乎从来都没有停止下来过,前段时间贾跃亭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等到FFF的A轮融资完成就将要回国,但是恐怕这个承诺也将要变成空头支票了。日前,早已陷入资金链问题的贾跃亭称无力履行借款承诺。消息一出,本就处于风口浪尖之上的乐视再一次被推倒了悬崖边上。

    贾跃亭称无力履行借款
    贾跃亭称无力履行债务

    11月10日晚间,乐视网发布贾跃亭及贾跃芳关于减持借款给上市公司的回复公告,由于受到去年下半年发生的乐视非上市体系资金危机的影响,在公告中贾跃亭称无力履行借款承诺。贾跃亭表示,由于去年出现的乐视非上市体系及贾跃亭本人出现的资金危机,至2017年上半年,资金危机持续加重,且贾跃亭已经将减持所得资金全部用于非上市体系及所涉及的债务偿付等,因此已无力继续履行无息借款给上市公司的承诺,也无力履行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承诺。

    贾跃亭称无力履行借款
    贾跃亭无力履行借款

    前年,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及其姐姐贾跃芳曾承诺,将减持套现资金借给上市公司,承诺金额不少于70亿元。而根据乐视网的公告,实际借款仅为11万元。今年9月20日、21日,乐视网分别向贾跃亭、贾跃芳发函,提醒他们继续履行借款承诺,但公司未收到双方回函或新的借款。前段时间,乐视网再度发函提醒并要求二人继续履行借款承诺。但最后还是得到了贾跃芳、贾跃亭称无力履行借款承诺并为此道歉的回应。

    贾跃亭无力履行借款承诺

    贾跃亭在此次对乐视网的回函中表示,其作为上市公司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的持续稳定经营一直保持持续密切关注,在此期间一直积极推动乐视非上市体系与上市公司的切割工作,以此保障上市公司的资产和财务安全,同时持续推进乐视非上市体系的资产处置工作,以期尽快解决关联欠款问题,上市公司持续稳定的经营。他同时称,在后期财务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其愿意继续按照此借款承诺将以上减持资金借与上市公司使用。贾跃亭称无力履行借款承诺的时候还表示:“后期借款行为与本次借款承诺无关,为本人自愿行为。”

    在贾跃亭称无力履行借款承诺后,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个人觉得贾总还是一个讲信用的人。只是现在解决乐视控股、移动公司的债务是首要的,这个问题不解决,FF融资就难。”业内律师认为,贾跃亭违背借款承诺已构成了违约。违约导致的法律后果主要有贾跃亭需要向上市公司乐视网承担违约责任,同时其可能会被证监会记录诚信档案。

    被负面新闻缠身多时的贾跃亭最后还是没能履行他当年的“义举”,由于违反承诺正在面临着多项债务问题的贾跃亭未来很有可能将要受到多方债务人的追责,而贾跃亭也很有可能因此被革职乐视网的董监高职务。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身陷囹圄的贾跃亭想要摆脱这一切似乎除了FFF的A轮融资完成能够帮得了他以外,已经找不到其他的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