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谈双11 2017马云双十一赚多少钱

    双11一开场,就创下了多个记录。在双十一当天销售额高达1682亿,又刷新记录。令人好奇的是在今年双十一马云赚了多少钱呢?近日马云谈双十一,自称不为赚钱只为大家快乐。马云说自己不关心淘宝天猫卖了多少亿,只关心多少包裹得寄出去。

    马云谈双11
    双十一马云赚多少

    在每年的双十一购物节开始到现在,天猫的交易额是呈火箭式的每年递增,马云的财富也是快速的增长。今日,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谈双11,自称我们不赚钱希望给消费者带来快乐。马云是生意人,如果不赚钱,那么他靠什么生活呢?在今年的双十一成交额1682亿,令人好奇的是,马云究竟赚了多少钱。

    马云谈双11
    马云身价有多少亿

    2017年的双十一,1682亿元的成交金额应该说让整个阿里巴巴为之兴奋。超千亿的销售额,马云能赚多少钱?简单想来,天猫和淘宝都是引入第三方商家的,买到东西也是第三方商家给买家发货,自然不能说这些钱都属于马云。不过,一部分钱属于马云倒是肯定的。

    据了解,双十一所涉及到的天猫店,主要赚钱费用来源于几方面:广告费、技术服务费、提成费、会员费。目前在天猫上开一家店,押金据说就要在5-15万元,每年还将有数万元的服务费。

    针对双十一而言,广告费应该是最主要的,天猫首页的广告均是以秒计费,还以点击量计费,买家每点一次,商家都要付出数十元的广告费用。此外,天猫对商家是有销售提成的。据知情人透露是5%。如此筛选下来,马云从销售额中赚取几十亿元应该是可以的。

    当然,马云的收入绝对不止这些,包括花呗、蚂蚁、支付宝、余额宝等等资金流动及沉淀费用诸如此类,林林总总。至此,双十一狂欢已经落幕。面对1682亿元的交易额,还是算算你昨天“败”了多少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