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太厉害了 中国手机称霸印度垄断了超过半数的市场份额

    自2016年以来,小米手机在中国的销量不断下滑,但在印度却增长迅猛。近日,根据外媒的报道,中国手机称霸印度,垄断了超过半数的市场份额太厉害了,中国手机在印度如此受欢迎,听到这消息真是令人振奋。据说,小米将在印度建手机制造工厂,看来中国手机在印度的市场持续扩大。

    中国手机称霸印度
    中国手机小米称霸印度

    众所周知的是,中国手机品牌已经称霸印度市场,垄断了超过半数的市场份额,而且在四季度,小米公司很有希望成为印度手机市场的老大。中国手机的火爆也让富士康集团受益匪浅。据外媒最新消息,富士康集团正在印度寻找土地,新建手机制造工厂,服务更多的中国手机客户。

    在过去两年中,中国手机厂商大举涌入了印度市场。随着印度政府实施税率改革,中国手机厂商开始在印度进行手机本地化生产,由此可以降低大约一成的成本。和在中国市场基本类似,许多中国品牌把手机代工委托给了富士康集团,据报道富士康提供代工的品牌包括了小米、金立、OPPO等,另外富士康旗下还有自己的手机品牌富可视。

    中国手机称霸印度
    中国制造手机小米

    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报道,富士康集团旗下的印度部门,目前正在印度Sriperumbudur的“诺基亚经济开发区”寻找土地,建设全新的手机工厂。根据计划,到今年年底,富士康集团在印度的智能手机生产能力将达到3000万部。

    中国手机小米称霸印度大市场

    据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准备新建的工厂将主要服务两家客户,包括获得诺基亚品牌授权的HMD公司,以及中国的小米。这两家公司都在印度快速扩张,目前的产能已经无法满足需求。

    一位了解富士康印度扩张计划的消息人士表示,富士康集团需要建设更多的产能,目前在印度安德拉邦的工厂已经接近了产能峰值,无法适应手机客户的快速扩张。对于在印度的产能扩张,富士康官方并未发表评论。

    据报道,在印度安德拉邦的Sri,富士康集团拥有四家工厂,为HMD和上述的中国品牌生产智能手机或是电视机,另外在金奈还有另外一家工厂。在印度手机市场上,表现最抢眼的中国品牌当属小米。根据多家机构的统计,三季度,小米获得了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和第一名的三星电子已经只有一个百分点的差距,在四季度,小米有望超过三星,成为印度市场第一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