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搜狗纽交所上市 市值超53亿美金王小川落泪感谢母亲

    和百度死磕多年的搜狗也终于迎来了属于的它的丰收季,日前搜狗纽交所上市,上市首日收涨3.58%,市值超过53亿元。而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和搜狗CEO王小川一行选择在纽约街头开跑,全体敲钟成员换上印有搜狗LOGO的帽衫跑步以示庆祝。此次中国第二搜索引擎搜狗纽交所上市也证明了搜狗再一次迎来了一个重要突破。

    搜狗纽交所上市
    搜狗美国上市

    美国时间11月9日早上9点半搜狗纽交所上市,开盘价为13.00美元,开盘后股价小幅攀升,盘中上摸至14.7美元,涨幅超13%。首日上市最终收盘13.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4%,市值达52.9亿美元。当日收盘后,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和搜狗CEO王小川一行选择在纽约街头开跑,全体敲钟成员换上印有搜狗LOGO的帽衫跑步以示庆祝。据悉,此次前往纽约敲钟的,除搜狗创始团队成员外,还包括搜狐和腾讯高管。

    搜狗纽交所上市
    搜狗上市市值超53亿

    以月活跃用户数计,搜狗是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除了搜狗,再加上早就在2000年上市的搜狐以及2009年上市的搜狐子公司畅游,随着搜狗纽交所上市,搜狐又创造了一个纪录——搜狐旗下拥有三家在美上市的公司。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说:“今天,搜狗要挑战独大搜索格局,而且要重新定义搜索,展现知识与智能对于人类的未来。”

    搜狗纽交所上市市值超53亿

    根据招股书,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前,搜狗高管和董事合计持有公司5709.5万股A类普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5%。其中,张朝阳持有3200万股A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9.2%;搜狗首席执行官王小川持有1920万股A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5.5%。搜狗目前的第一大股东为腾讯,持有公司151,557,875股B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43.7%,搜狐持有公司3,717,250股A类普通股,以及1.272亿股B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37.8%。

    根据介绍,搜狗纽交所上市后募集到的资金主要用于:研发,增强产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能力;销售与营销,推广产品,扩大用户获取渠道;一般企业用途,包括但不限于潜在战略收购、投资和结盟。而搜狗上市现场最大的意外是,搜狗CEO王小川没有带女友,而是带自己的妈妈来敲钟,让妈妈一起来感受儿子成功的喜悦。王小川在纽交所现场谈及自己的母亲,一度落泪,称自己96年到北京,已经21年,工作不错,比较任性,非常支持大家默默做奉献,感谢母亲和朋友。

    尽管被百度压制多年,但是搜狗仍在不断的寻找自身的突破点,不断突破自身局限。而中国的搜索市场仍在不断的持续增长当中,作为目前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此次搜狗纽交所上市将继续获大用户渠道,日后很有可能将会改变市场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