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广昌辞任复星高科董事长 真正的集团控制人曝光

    财经猛料公布,百亿富豪郭广昌辞任复星高科董事长,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凡事必有因,这次郭广昌退出复星高科最高位置,究竟为什么呢?难道是准备退休了吗?对此,郭广昌作出澄清,称自己还年轻,没想过退休!

    郭广昌辞任高科董事长
    郭广昌身价是多少

    其实,大家应该要搞清楚一件事,这次郭广昌辞任复星高科董事长,他仍是真正的控制人。为啥?复星高科董事变动属于公司正常人事调整。要知道,高科是复星的子公司,而复星集团的董事长仍是郭广昌。因此,复兴集团以及复星高科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郭广昌辞任高科董事长
    郭广昌资产

    复星集团方面也对网易财经表示,此次报道为乌龙事件,郭广昌只是不再担任子公司的董事长,但他仍然担任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复星国际层面的职务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他依然负责整个集团层面的运营。”

    不过,网易财经注意到,复星高科在变更法人代表的同时,2017年11月8日董事备案信息也有所变更,陈启宇和汪群斌退出了董事备案。此外,复星高科对外投资的上海复星产业投资公司,也在2017年9月29日变更了法人代表,由郭广昌变更为陈启宇。

    由复星高科100%控股的上海复星健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2017年8月24日的一条变更记录显示,董事备案由汪群斌、徐晓亮、郭广昌、康岚、陈启宇变更为徐晓亮、康岚、陈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