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条上的这个是大忌告到法庭都要不回 揭秘惊人真相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借钱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写借条了。可是你知道吗?借条上的这个是大忌,告到法庭都要不回。借条不能写得太随意,不然就很有可能你的钱要不回来了,就得不到法律的保护,下面一起来看看。

    借条上的这个是大忌
    打借条需要注意

    1、欠条远不如借条:借字与欠子一字之差谬以千里,觉得意思上差不多,但是,这两种在法律上是有差别的。一旦没有标明最后还款期限,那按照法律法规,如果是借条、你可以有20年诉讼期,但“欠条”就只有两年的时间留给你了,如果超过有效诉讼期,你很难通过打官司要回钱了。

    2、“今借”和“今借到”差别很大:如果写今借多少钱还是今借到多少钱,因为没有“到”,但是这样就有了歧义,毕竟“借到”表示钱已经给到借款人了,证明除了借钱行为以外钱也已经转账到位,但“今借”就没有钱已经到位的证据。

    借条上的这个是大忌
    借条的注意事项

    3、“还”字读音不同意思也不同:看看上图,“今还欠款”这4个字你该怎么理解、是仍然欠款还是偿还了五万欠款,因为它是多音字不好判断,这个时候,就算你把借钱人起诉到法院,法官也是难以判断的,所以可能无法保证你的权益,那么为了将这种情况扼杀在摇篮中,就把还写成偿还、或写成仍然。

    借条是生活中每个人或多或少要碰到的事情,但如果对借条中的一些陷阱不清楚的话,很可能这借条也就是一张白纸,根本要不回来。各位一定要知道借条上的这个是大忌,告到法庭都要不回。虽然字面差不多,但是意思却不一样,所以一定要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