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大石油公司与美签约 共推进中美液化天然气产业(3)

    作为第一家获得相关出口许可的LNG公司,切尼尔目前建成的出口项目为SabinePass。该LNG出口站已与英国天然气集团(BG)、韩国天然气公司以及道达尔在内的八家公司签订LNG长约买卖协议,合计覆盖840万吨/年的产能,项目总设计产能为1350万吨/年。同时,该公司在2017年、2019年仍有四个新的LNG出口站投产计划。

    据隆众资讯向本报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10月,来自美国的第一艘LNG船到达中国。此后,中国共进口了12艘来自美国的LNG现货,共计80.15万吨,均价391美元/吨。

    “中国的天然气需求增长在国际上有目共睹。同时,出于对大气环境改善的考虑,中国未来仍会提升天然气需求。因此,美国及国际上其他的LNG出口终端对中国市场非常感兴趣。而近两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疲软,这对签署国际LNG长约来说也相对有利。因此,总体上,这些都有利于中国在LNG进口长协价格谈判上提高议价能力。”隆众LNG分析师王皓浩说。

    在LNG进口领域,中石油并不是国内起步最早的,也不是进口量最大的企业,但其接收站及LNG工厂承担了较强的社会责任——在冬季保供北京乃至整个北方的天然气用气。据隆众资讯统计,目前中石油在国内投产的LNG项目共三家,分别位于河北、辽宁和江苏,未来两年仅有一家LNG接收站计划投产。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