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逆回购是什么意思 央行逆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

    就在11月8日,央行开展1600亿逆回购操作,引起社会极大关注。但是,市民关注此事,只知道这个金额很庞大,却不知道逆回购是什么意思。作为一种知识,多学习是有利无弊的!现在,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逆回购的相关知识吧!

    逆回购是什么意思
    央行逆回购的意思

    逆回购为资金融出方将资金融给资金融入方,收取有价证券作为抵押,并在未来收回本息,并解除有价证券抵押的交易行为。央行逆回购为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

    通过以上内容,现在大家知道逆回购是什么意思了!但是,投资可不是一件小事,我们应该深入了解。你们知道央行逆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吗?这就是对股市的影响,但影响有好有坏。接下来,我们来揭晓央行逆回购对股市的影响是怎样。

    逆回购是什么意思
    央行为什么要逆回购

    正回购为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卖出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买回有价证券的交易行为,正回购为央行从市场收回流动性的操作,正回购到期则为央行向市场投放流动性的操作。

    逆回购为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逆回购为央行向市场上投放流动性的操作,逆回购到期则为央行从市场收回流动性的操作。简单来说,逆回购就是央行向市场借出资金,对股市属于利好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