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体经济将面临更严监管 福建银监局推15个指标考核(2)

    结果显示,排名在前的既有规模大的银行也有规模小但是信贷结构比较优化的银行,既有历史贡献度比较大的银行,也有近年来进步度比较大的银行。赵杰认为,各家银行根据评价的结果,可以具体掌握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找准自己的位置,采取针对性措施精准发力。

    作为一种新的监管工具,福建银监局统计部门还定期对监测评价结果进行通报。赵杰称,监管部门同时还跟进一系列激励约束手段,如约谈高管、下发监管意见书,并用于监管评级和高管履职评价。

    赵杰套用了一句网络用语表示,监测评价指标体系“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已具体固化到日常监管各个环节,与其他监管工具有机结合,从多个工作维度让银行业机构感受到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监管措施,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此外,福建银监局还重点推动“下放审批权限”和“完善尽职免责”两项制度,引导银行业完善内生机制,确保对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