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程序员支付宝余额为0 仍被骗子用3招骗走28万元

    现如今,违法分子骗财的方式越来越多,利用支付宝为借口的诈骗案件层出不穷,日前,一名程序员就遭遇了网络诈骗。该名程序员支付宝余额为0,仍被骗子用3招骗走28万元,尽管最后报警求助,但为时已晚。

    程序员被骗走28万元
    程序员遇到网络诈骗

    根据警察描述,这名程序员支付宝余额为0,仍被骗子用3招骗走28万元,随后警方发布此案例提醒公众,要认清骗子的五种套路,避免上当受骗。

    步骤一:打电话,称医保卡涉嫌非法诈骗。当天,小宋接到电话,对方直截了当地说他的医保卡涉嫌非法诈骗国家财产1.7万元,现在要执行强制冻结。小宋当时想是不是因为个人身份信息泄露导致犯罪分子拿他的账户做了一些违法活动,就想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程序员被骗走28万元
    程序员遇电话诈骗被骗财

    步骤二:通过微信发虚假冻结执行书。随后,对方通过微信发来一份虚假冻结执行书,并与小宋保持了31分钟的通话,要求小宋提供名下所有资产,看看交易流水,并通过微信将银行卡和支付宝的截图发过去。

    步骤三:借钱转到对方账户。当时,小宋的银行卡里只有100多元,支付宝的余额为0,但在“蚂蚁借呗”功能中,他还有28万多元“可借的钱”。在对方的恐吓下,小宋按照对方在微信通话里的要求,将28万多元全部借出到银行卡上,并一笔笔汇给了多个银行卡账户。而汇款的过程均是对方操作的,小宋只是将手机中收到的银行验证码通过语音告诉对方。

    尽管小宋支付宝余额为0,但他的蚂蚁借呗可以提现28万,掉入骗子的圈套后,28万全部被骗光。小编也在这里提醒大家,遇到医保卡涉嫌非法诈骗的电话,千万不要被对方忽悠,应该及时报警求助,身份证以及银行密码等重要隐私千万不要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