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口电动车产品调查 商务部将密切跟踪欧委会调查进展

    10月20日,欧委会对原产于中国的电动自行车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记者9日从商务部获悉,中国涉案企业已经根据调查程序,向欧委会提交了应诉和抽样产品,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也已经代表产业提交了相关评论意见。

    出口电动车产品调查
    中国电动车产品调查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指出,目前,欧方在调查中仍然使用了“替代国”的做法,明显违背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所规定的国际义务,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高峰说,中国与欧盟都在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各自努力,电动自行车作为绿色出行的交通工具,在这方面可以做出积极贡献。中国电动自行车产业是充分竞争的产业,中欧业界在配套产业链、技术解决方案等方面有着广泛合作,可以实现互利共赢。

    高峰表示,希望欧方开展公正客观的调查。商务部会密切跟踪案件进展,高度关注欧盟在调查中的做法与世贸组织规则的一致性,也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捍卫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