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徽展出东汉铜缕玉衣玉片达2257片 价值惊人

    汉代玉器价值非常高,去年在安徽展出东汉铜缕玉衣玉片达2257片,这套完整的铜缕玉衣价值惊人,专家保守估计价值上亿元人民币。据悉,这套完整的铜缕玉衣经过修复才在博物馆展览。

    东汉铜缕玉衣玉片
    一套完整的铜缕玉衣玉片

    据悉,2016年12月30日,安徽展出东汉铜缕玉衣玉片达2257片,钻孔直径仅为1毫米,做工精致细腻。这件“铜缕玉衣”是2004年淮北市新体育馆施工中发掘汉墓时出土的。

    玉衣是汉代皇帝和高级贵族下葬时穿用的殓服。根据《后汉书》的记载,汉代皇帝死后使用金缕玉衣,诸侯王、贵人、公主使用银缕玉衣,大贵人、大公主使用铜缕玉衣。

    东汉铜缕玉衣玉片
    东汉玉器价值非常高

    据推断,这件玉衣的主人可能是列侯或级别相当的达官显贵。据悉,淮北市出土“铜缕玉衣”,在安徽省尚属首次。

    近年来,我国玉器市场非常火爆,尤其是东汉玉器,非常受收藏家的喜爱。按照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东汉玉器收藏价值非常高,普遍的玉器都在几十万以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时代的变迁,价值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