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资金活跃度显著提升 泸指盘中刷新22个月新高(2)

    食品饮料行业本周前两日融资余额增长5.99亿元,增幅2.93%,其中有一半增幅来自于贵州茅台。作为白酒行业龙头,贵州茅台本周股价高位震荡,两日获融资净买入2.99亿元。山西汾酒、五粮液、光明乳业融资净买入额均在4500万元以上。

    医药生物行业本周前两日融资余额增长12.75亿元,增幅2.31%。行业龙头恒瑞医药获融资净买入2.91亿元,康美药业、新和成、复星医药、云南白药融资净买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

    自360借壳回归A股的消息发布后,360概念近期已连续多日领涨,除了受益最为直接的江南嘉捷外,中信国安、天业股份等同样连续涨停,融资余额呈现大幅增长态势。中信国安本周前两日获融资净买入2.09亿元,电广传媒、天业股份均获融资净买入4000万元以上。

    游资有所活跃

    近期市场热点层出不穷,10月中旬以来沉寂许久的游资再度躁动,360概念股成为游资近日追逐的第一目标。8日,中信国安股价高开高走,午后封死涨停。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买入榜单中的5家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高达7.85亿元,占到全天总成交的11.26%。

    其中,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高居买一,买入金额3.01亿元;申万宏源上海陆家嘴环路与中国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买入金额也分别达到1.72亿元与1.52亿元。

    同日,天业股份开盘不到30分钟便封死涨停。龙虎榜显示,中国中投证券杭州环球中心高居买一,买入金额5580.90万元。可见,一向对市场热点嗅觉最为灵敏的浙江游资,构成了近期360概念股的主要买入力量。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