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上班被开除 公司回应称员工擅自加班违背职工规则

    对于很多公司管理层来说自家员工能够自愿加班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近日一名西班牙男子却因为提前上班被开除了。而该公司回应称员工提前上班违反了劳动合同,理应将其开除。不少网友们在听闻了此事后纷纷表示,没想到竟然还有公司不允许员工加班,真的好羡慕啊。

    提前上班被开除
    提前上班两小时被开除

    据悉,西班牙男子吉恩是廉价连锁超市Lidl的一家分店经理,已经为公司工作了12年。他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每天都会提前两个小时上班,结果却因提前上班被开除了。在吉恩的解雇信中,Lidl超市表示,吉恩违反了禁止无偿加班的规定,规定要求:“每分钟工作都是有偿的,只要员工在工作,公司就必须打卡付薪”。而吉恩却在没有获得公司允许的情况下擅自加班,没有收加班费。

    提前上班被开除
    男子因提前上班被开除

    对于自己被开除这件事吉恩感到非常的不满,于是将自己的老板告上法庭。吉恩的委任律师表明,公司从来没有规则职工不能提前上班,他每天早到并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为了让超市到达总公司所要求的营运规范,才会多支付那么多心力。但是超市的作业公约却规则,“作业公约中有明文规则职工在公司上班的每一分钟,公司都必须打卡付薪”,外界认为吉恩提前上班被开除很有可能是因为公司不想多付加班费。

    男子因提前上班被开除

    吉恩的律师胡安·格拉(JuanGuerra)表示,他的客户只能工作更长的时间,因为他承受着重组计划中销售和绩效目标的压力。吉恩每天早到并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为了让超市达到总公司所要求的营运标准,才会多付出那么多心力。虽然吉恩违反了规定,但最终收益的仍是超市。他说:“超市的负责人知道这一点,并意识到这些变化需要时间和奉献精神。”

    不少网友对于吉恩因为提前上班被开除感到非常的难以置信,小编认为有员工拥有工作的积极性是一件好事,这样能够很好的带动工作氛围,如果该公司仅仅只是因为不想多付加班费而开除员工的话真是有点因小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