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偷钱打赏女主播40万 直播行业失控应加强监管

    实在太愚蠢了,偷钱打赏女主播40万,打赏者为何这么任性呢?父母的钱来之不易,可是这个孩子为了取悦女主播,竟然做出这种羞耻事情,令人不齿!这背后的原因,除了是父母教育失责,还有直播行业失控,所以才会发生偷钱打赏这种事。

    直播行业对实体经济的冲击
    直播行业对实体经济的冲击

    试想一下,如果直播行业管理有序,还会出现低俗直播吗?还会出现引诱用户高价打赏吗?这一切,都源于相关部门以及直播平台对主播管理不善,所以才会出现男孩偷钱打赏女主播40万的行为。小编认为,直播行业失控,后果不堪设想,势必给整个经济社会带来负面影响,相关部门应引起重视。

    另据媒体了解时发现,这种“未成年人打赏主播”事件也出现在熊猫直播、KK直播等游戏直播平台。这些人多属于网游成瘾的少年,转而沉迷于网游直播平台的主播,开启了一场失控的打赏,迅速消耗了父母多年积攒的积蓄。

    2015年随着网游直播的兴起,众多青少年热衷于网络直播平台刷存在感——打赏。一面是家长寻求退还,一面是平台的自我辩解,这些未成年人失控的打赏,究竟该由谁来买单?

    对于打赏的额度问题,法律虽然没有明确的规定,但可以从常理出发。问题的关键是,很多父母很难拿出证据证明,少年是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实施的充值行为。媒体了解到,在一些孩子家长起诉游戏公司,要求返还未成年子女游戏打赏金额的案件中,一些家长因无法举证消费主体是未成年人而放弃追讨,只能承担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