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200亿入股恒大 持股4.7%双方开启跨界合作

    作为国内领先的线上线下互联网零售企业,苏宁在全国首家无人店开业后,动作仍在不断。近日有消息称苏宁200亿入股恒大,在恒大地产增资扩股完成后,苏宁的子公司南京润恒将持有其4.70%的股份。看来,现在苏宁已经不再满足自己仅仅局限于互联网零售企业了。

    苏宁入股恒大
    苏宁恒大跨界合作

    11月6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苏宁200亿入股恒大。据悉,日前凯隆置业和恒大地产及公司控股股东许家印与第三轮投资者订立第三轮增资协议引入600亿元。其中,苏宁控股集团旗下苏宁电器集团之全资子公司南京润恒将向恒大地产投资200亿元,将持有恒大地产增资扩股完成后4.70%的股份。

    苏宁入股恒大
    苏宁子公司入股恒大

    至此,恒大地产通过三轮战略投资引入1300亿元,恒大地产总估值提到至4252.3亿元。与此同时,恒大在该公告中将重组协议的最后时间推迟一年至2021年1月31日。据了解,在双方进行资本合作的同时,苏宁控股集团与恒大地产集团将在商业物业定制、基建物资的供应链及金融服务、智能家居与智慧物业服务、房产销售的O2O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此次苏宁200亿入股恒大将在整个中国的互联网进入“下半场”。线下线上融合的全渠道智慧零售运营已经成为行业趋势之际,一直占据线下先机的苏宁,也正在进一步巩固线下优势,发展互联网门店,并提出“大店更大、小店更近”的发展策略;同时,经过8年成功互联网转型,苏宁也正将其掌握的互联网技术应用的能力,与线下商业业态结合,来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苏宁200亿入股恒大跨界合作

    苏宁方面表示,其正通过租、建、购、并多种形式并举的方式,快速拓展与获取符合其经营需求的商业物业,与大型地产商合作就是重要方式之一。而苏宁200亿入股恒大后,恒大不仅能对苏宁的O2O全渠道经营提供有力帮助,降低其物业成本,提升其经营效率和用户体验,加快苏宁O2O战略的执行和落地;同时,苏宁多年来形成的供应链能力、互联网电商服务能力、物流服务能力、IT服务能力也可以通过各种形式输出。

    晨兴资本副总裁钱皓则表示,“苏宁200亿入股恒大意欲在智慧零售布局中抢占先机,苏宁要在2018年开5000家互联网门店,仅依赖自有门店显然无法支撑如此宏大的愿景,与恒大联手,也意味着未来双方在智慧门店上建立了深度合作,恒大输出线下门店资源,苏宁输出门店运营与管理能力,新的跨界联姻迅速诞生了,此前双方两位高层会面时的交杯酒不是白喝的。”

    恒大作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放商能够为苏宁的生活广场入驻大型社区提供不少的便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苏宁200亿入股恒大之后双方将能够实现共赢,并且还能通过利用彼此的优势逐步占领各大城市的核心商圈,对于他们来说这桩生意还是非常实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