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化工行业安全事故上升 湖北加大事前执法力度

    针对化工行业生产安全事故一度上升的实际,今年8月以来湖北省安监部门加大了事前执法的力度,对相关企业进行全覆盖的执法检查。截至目前,该省安监部门共检查企业6476家次,立案处罚152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261家。

    化工行业安全事故上升
    化工行业安全事故上升

    据湖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介绍,今年1月-9月,该省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195起,死亡1117人,同比分别下降36.7%、31.09%。发生较大事故18起,死亡68人,同比分别下降18.18%和33.00%。煤矿、烟花爆竹、道路运输等高危行业事故同比下降,其中道路运输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7.76%和43.92%,烟花爆竹行业实现“零事故”。

    尤其对重点行业,湖北省加强了管控,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了危险化学品企业政企建“包联包保”责任制。此外,该省还通过大数据分析,将重点车辆、违法大户等录入到缉查布控系统,利用电子卡口对过境危化品运输车辆实行24小时不间断搜查,对违法车辆一律拦停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