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哪种交通工具靠左行驶 哪些国家是左行的

    现在社会上面的交通工具是非常多的,不过在我们国家绝大部分的交通工具都是按照右行的规则来驾驶的。也就是说是开车的时候需要靠右边行驶。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我国哪种交通工具靠左行驶?

    在我国火车是靠左行驶的。火车、又称铁路列车,是指在铁路轨道上行驶的车辆,通常由多节车厢所组成,为人类的现代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机具,早期称为蒸汽机车,有独立的轨道行驶。铁路列车按载荷物,可分为运货的货车和载客的客车,亦有两者一起的客货混运车,但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污染环境。

    其实,靠左行驶多是典型岛国和半岛、次大陆国家:英国、日本、印度、巴基斯坦、印尼、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目前,道路通行方向可分为车辆靠道路左侧行驶和靠道路右侧行驶两类,34%的国家靠左行驶,66%的国家靠右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