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监会正研制实名登记 已在保险行业内部二次征求意见(2)

    根据《规定》所述,保险公司通过保险实名查验登记平台进行实名信息查验的,应当将完整的实名信息提交保险实名查验登记平台,平台将相关信息向公安部公民身份信息数据库、工业和信息化部手机号码数据库等实时核对,或者通过自有数据库实时核对,并将相关信息是否查验通过的情况反馈保险公司。

    根据《规定》要求,保险公司将通过保险实名查验登记平台查验投保人实名信息,保险实名查验登记平台尚未为该投保人开立保险账户的,保险实名查验登记平台查验通过后,应当为该投保人生成保险账户。

    保险账户是指,保险实名查验登记平台为投保人开立的用于记录其实名信息、保险消费信息的专用账户。每一投保人对应唯一保险账户。

    查验投保人实名信息

    根据《规定》要求,在投保、批改、贷款、退保、理赔等相关环节时,保险公司应通过保险实名查验登记平台查验投保人实名信息。

    投保查验:保险公司与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保险期间为7日以上(含7日)且保险费总额为200元以上(含200元)的,保险公司应当通过保险实名查验登记平台查验投保人实名信息和被保险人身份信息。

    批改查验:投保人申请批改保险合同,批改后合同保险期间为7日以上(含7日)且保险费总额为200元以上(含200元)的,保险公司应当通过保险实名查验登记平台查验投保人实名信息。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