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价值投资进入黄金时期 明年投资机会关注信息消费板块

    平安大华睿享文娱基金经理日前表示,A股市场价值和概念股的分化在未来将会持续,价值投资进入了黄金时期。黄维介绍,平安大华睿享文娱成立以来,一直坚守以企业盈利为核心,寻找具备广阔成长空间以及高行业景气度的产业,挖掘其中盈利增长确定的标的,实现了较好收益。

    价值投资进入黄金时期
    价值投资进入黄金时期

    他认为,监管层近两年所出台的一系列调整政策,使资本市场今年出现了非常大的变化,如IPO常态化和并购重组监管趋严,使到壳价值显著下降,主题炒作风气大减,市场更加注重企业盈利,今年业绩白马股获得非常好的投资收益,龙头企业溢价明显。

    今年以来,代表消费升级的白酒家电持续创出新高,代表制造升级的消费类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也表现非常好;而不具备业绩支撑的主题性标的,则表现较差,如很多创业板的中小盘股。他认为,这种分化在未来将会持续。这将是国内资本市场的“新常态”,价值投资进入了黄金时期。

    针对四季度的投资机会,黄维表示,希望寻找盈利改善同时估值还具备提升空间的主线,如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以及部分低估值的消费蓝筹股,另外,会对明年的机会做布局,挖掘明年成长确定,同时具备估值切换空间的投资主线,如信息消费、新能源汽车、医药和食品饮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