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集合信托发行市场降温 发行数量与发行规模呈现双降

    经历了前一周发行规模超200亿元的“爆发”之后,10月30日至11月5日这一周,集合信托的发行市场稍有降温。用益信托最新的统计显示,该周集合信托计划的发行数量与发行规模呈现双降。其中,发行数量较前一周减少了14款,且发行规模为172.69亿元,环比前一周的216.33亿元明显下滑了20.18%。

    集合信托发行市场降温
    集合信托发行市场降温

    就发行的信托产品的投资领域来看,投向金融领域的资金为34.52亿元,投向工商企业领域的为11.35亿元,投向房地产领域的资金规模61.33亿元,投向基础产业领域的资金规模为34.32亿元。地产信托的募资规模仍居首位。

    近期,随着信托上市公司及部分概念股的三季报渐次披露,部分券商人士在看好信托行业发展前景的同时,仍提醒其房地产业务的风险。

    招商证券认为,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持续,其对于市场和资金链的影响将对房地产信托产生间接影响。作为信托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房地产信托四季度的发展将直接影响多家信托公司2017年的总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