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麦当劳改名金拱门 改名原因曝光竟是这样

    麦当劳是全球大型跨国连锁餐厅,在世界上大约拥有3万间分店。说起麦当劳,几乎无人不知,可是你知道吗?近日有消息称麦当劳改名金拱门,令广大网友觉得不可思议。麦当劳品牌已经几十年了,为何如今要改名呢?而且是叫金拱门,究竟是什么原因?

    麦当劳改名金拱门
    麦当劳改名

    这次麦当劳改名金拱门,难道不怕有什么影响吗?为什么会突然改名呢?消费一出引起网友热议,大家都觉得这名字改的也太“接地气”了吧!麦当劳中国回应更名传闻,主要在在证照层面,餐厅名称不变。也就是说,麦当劳依然是麦当劳。

    麦当劳改名金拱门
    麦当劳改名成金拱门

    消息一出,“金拱门”名称的由来被纷纷猜测,更有网民爆料称,中信收购麦当劳(中国)最初就准备改名,还找“高人”算过风水。当然,这一说法无法得到证实,而全网对于麦当劳新名称的评价也是一边倒,互联网评论员王冠雄更是直言“金拱门”的太接“乡土气”。

    当然,麦当劳(中国)也不傻,“金拱门”也并非“一时兴起”的玩笑决定。“金拱门”名称的由来可追溯到麦当劳的发展史。除了形似大写字母M,麦当劳的Logo也可看做是金色拱门的图案,而这个标志在西方有个著名的昵称——GoldenArch,直译就是“金拱门”。

    而把麦当劳改名金拱门也并非是第一次。讲述麦当劳在亚洲故事的书籍就名为《东方金拱门(GoldenArchesEast)》。早在20年前,《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ThomasFriedman)更是提出了“预防冲突的金色拱门理论”。在托马斯看来,任何两个开设了麦当劳门店的国家都不会彼此开战,这个理论给结束冷战的世界描绘了一种建立在“经济人”基础上的前景——人类将用巨无霸和炸薯条取代对战争的欲望。

    可以说,麦当劳与金拱门一直是“水乳交融”,本次麦当劳(中国)决定改名,或许并未想到会引起网民的如此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