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金融推出金融云服务 提升核心业务价值

    在11月6日举办的“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上,京东金融发布金融云。京东称,金融云是全球首个提供FaaS(FintechasaService,意为金融科技即服务)的企业服务云平台。

    京东金融推出金融云服务
    京东金融推出金融云服务

    京东金融副总裁、技术研发部总经理曹鹏提出,市场目前的云服务模式以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SaaS(软件即服务)三大类型为主。对于金融行业而言,上述三类服务主要满足的是运营层面的需求,比如,企业成本压缩、业务流程改善、管理效率提升等,并不能带来核心业务价值的提升。

    据曹鹏介绍,京东金融把成立以来所积累的所有数据和技术进行了重新整合和打包,推出了京东金融云服务。“市场上的云服务商很多,他们大部分其实都集中在下面的两层做基础设施、做平台。京东金融云不仅有底层的云服务的构建能力,还有最上面的一层FaaS金融科技及服务。这里面装的就是京东积累下来的从支付到账户、风控、营销、资产证券化一系列的模块化能力,这样我们才能够更好地跟金融机构进行对接、整合,才能够更贴近终端场景、终端用户,才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曹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