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首富是谁 2017中国首富许家印身家2900亿

    现在的中国首富是谁你知道吗?在大家眼里的马云、王健林,这两个大人物都不是,现在已经诞生了一个中国新首富,她就是许家印了,许家印以2900亿元身价首次成为中国首富。59岁的恒大掌门人许家印半年身家上涨2000亿元,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为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

    中国首富是谁
    中国首富许家印

    10月12日,36计联合胡润研究院首次在深圳发布《36计·胡润百富榜2017》。榜单显示,59岁的恒大掌门人许家印半年身家上涨2000亿元,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为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马化腾财富增长52%,以2500亿元超越马云位列第二,马云及其家族退居第三。值得一提的是,从企业家出生地来看,今年粤商以284人上榜首次超越浙商排名第一,而深圳以聚集了223位富豪排在企业家居住城市榜第二位。

    许家印半年身家涨2000亿元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9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5年保持20亿元。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8月15日。

    中国首富是谁
    许家印成中国新首富

    “中国的首富和二富仍然分别来自地产和IT行业,只不过今年许家印代替了王健林,马化腾代替了马云。”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

    许家印稳坐中国首富宝座

    今年,榜单前10名发生了一些变化。59岁的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他是胡润百富榜19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也是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恒大今年上半年成功引入两轮合共700亿元战略投资,并迅速还清1129亿元永续债,实现资产负债率下降至75.5%,同期股价增长近5倍。

    目前恒大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涵盖金融、健康、文化旅游等产业,总资产1.5万亿元,年销售规模超5000亿元,员工10万多人。许家印以12.4亿元捐赠额位列今年胡润慈善榜第三位,随后在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恒大再捐4亿元。

    胡润表示:“许家印的财富增长主要是这半年,涨了2000亿元,平均一天涨10亿元,这是1999年以来财富增长速度最快的一次。”46岁的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则以财富增长850亿元,以2500亿元超越53岁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位列第二。马云及其家族财富缩水2%,以2000亿元退居第三。

    36岁的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惠妍财富增长1000多亿元,以1600亿元从去年的第22名迅速上升,重回前10到第四位,她是今年前10名中唯一的女性。63岁的大连万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及其家族财富缩水600亿元告别首富宝座,以1550亿元位列第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