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金融的资损水平 低于行业平均值50%以上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11月6日在“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上表示,京东金融的坏账率和资损水平低于行业平均值50%以上。

    京东金融的资损水平
    京东金融的资损水平

    刘强东表示,自成立起,京东金融的定位一直是,“并不想颠覆谁,并不想干掉谁,我们是大家的盟友,是各位的伙伴”。在刘强东看来,不是非要把传统行业“干掉”才能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真正伟大的公司能照顾整个生态系统。京东希望在行业里提供其作为一家公司的价值,成为合作伙伴的盟友,共同把行业做得更大更健康。

    刘强东介绍了京东金融的发展现状。“京东金融风控体系是利用深度学习、图计算、生物探针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无人工审核授信和放款,坏账率和资损水平低于行业平均值50%以上。”据他介绍,京东为许多合作伙伴提供技术,帮助银行在信贷审核上效率提高了10倍以上,客单成本降低了70%以上。

    刘强东以京东金融推出的“资产证券化云平台”为例,指出该平台有效降低了融资企业的门槛:传统方式每单最低8亿元起,京东金融可以2亿元起,融资成本也降低了1到3个点。资产证券化中介机构的服务和管理效率提升至少20倍,过去20个人的活现在1个人就可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