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美的12起诉讼至今未开庭 董明珠或将提出和解

    格力和美的两家白电巨头围绕着专利展开的诉讼和反诉讼战争似乎终于要告一段落了。据悉,尽管两家巨头之间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但之前格力美的12起诉讼至今未开庭,而前段时间有消息称,格力主动对美的空调提出和解请求,希望双方对目前的12起知识产权官司能够达成和解。

    格力美的诉讼未开庭
    格力美的或将达成和解

    格力和美的两个巨头之间的斗争隐隐约约有着即将要升级的趋势,但由于格力美的12起诉讼至今未开庭,双方之间是否能够和解也成为了大家都在关注的话题。日前,有记者就此消息向格力和美的方面求证。美的集团公关部负责人称:“需要核实,目前还不清楚细节。”而格力电器内部人士称,没有听说。

    格力美的诉讼未开庭
    格力美的诉讼未开庭

    有知情人士透露格力与美的和解事宜的时候表示,双方确已在接触中。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的相关官司,双方正在初步接触中。不过由于纠纷间隔时间较久,且较为复杂,双方能否达成一致尚不能确定。”虽然格力美的12起诉讼至今未开庭,但“法院见”对于这两家巨头来说并不陌生。频繁诉讼背后,双方在空调领域竞争日趋白热化。而在空调市场增长规模遭遇天花板后,两家企业也在多元化领域展开较量,两家巨头间的火药味似乎从来没有平息过。

    格力美的或将达成和解

    多年来,格力和美的一直“打打闹闹”,从销量到专利,谁都从不向谁低头。两家巨头的掌门人董明珠和方洪波也甚至多次互怼。随着两家巨头的技术升级和规模扩容,双方互踩领地,竞争也更为激烈。

    一位美的集团高层向记者表示:“达成和解是有可能的,从两家企业互诉的案例来看,和解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而在上个月,格力和美的也首次放下恩怨,牵手搭伴建立了保护知识产权的联盟。而且现在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但格力美的12起诉讼至今未开庭,因此双方和解的可能性将会比较大。

    格力与美的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两个白电巨头,他们之间战火不断,从明撕到暗斗,已有数年。近年来,随着行业竞争激烈,两大巨头的斗争有升级之势,如今两大巨头是否能够抛开以往的是非恩怨,真正走到一块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