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科院专家:为何说房价不是说越低越好 真相揭秘

    现在的房价一直在涨,究竟什么时候才能降下来呢?很多百姓最关心这个问题。近日社科院专家:为何说房价不是说越低越好,在11月3-4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财经》主办的“2017杭州湾论坛”上,社科院专家倪鹏飞表示,房价并不是越低越好。专家倪鹏飞为何会这样说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房价不是说越低越好
    2017杭州房价走势

    他认为,相对房价和竞争力是倒U曲线的关系。起初,房价和竞争力是正相关的关系。然而,在到达一定阶段,也就是所谓的拐点之后,竞争力会随着房价的上升而下降。过高和高低的房价都不利于竞争力的上升。

    房价不是说越低越好
    杭州房价会降吗

    如果房价过低的话,如果房子由政府来分配,会助长人的懒惰。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就失去了发展的动力。对城市来说,如果房价过低的话,低端的产业就难以撤离,难以转移,产业转型就难以推进。相反,如果房价过高的话,达到中低收入和高收入都难以承受的水平,产业就有可能会空心化。因此,过高的房价和过低的房价都有影响竞争力,只有在合理的水平上,是可以促进竞争力的提升的。

    房价下降一直是百姓们最想看到的,可是现在社科院专家说房价不是越低越好。社科院专家:为何说房价不是说越低越好越好,如果房价太低的话,你没有压力,如果太高的话也转型不了。所以基于这样的结论,我们应该说,使房价处在合理的水平,它的目的是着眼于促进家庭的发展和城市的可持续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