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学文化应聘高管 伪造证件身份骗高薪职位

    仅仅小学文化,却伪造证件以及身份,成功骗过了大型企业的高管面试,寻得多份高薪工作!日前,一位47岁的山东男子因此被控诉,他小学文化应聘高管,作案多次,最终被一间公司一怒之下控告。

    小学文化应聘高管
    男子小学文化应聘高薪工作

    男子姓任,今年47岁,山东人。他说,一般本科院校毕业工作不大好找,于是自己在电脑上制作了清华大学、西安交大等知名高等院校的硕士学历证书和毕业证书,以及执业资格证等。此外,在他看来,北京户口也属于“加分项”,又动手做了北京户口和身份证。最终,尽管是小学文化应聘高管,还是成功了。

    法庭上,检察机关指控,任某利用伪造的身份证、学历学位证、执业资格证,先后在多家大型企业入职,并担任高管。

    2015年11月

    任某使用伪造的名为任思有的北京市户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及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等资料,通过猎头公司应聘入职萧山某上市企业。

    小学文化应聘高管
    男子伪造身份应聘工作

    任某说,第一轮的面试官是这家企业的几个高管,大家对任某的面试表现比较满意。第二轮是董事长亲自面试的,任某还是过关了。最后,谈妥的薪水是税后每个月7万元。

    任某入职时,提交的都是证件的复印件,企业多次要求他提交各种资料证件的原件,但任某一直提交不了。后来,这家企业去调查了一番,发现任某的资料都是伪造的。跟任某摊牌后,任某自动离职了,但公司已经发了几万元的工资。

    企业报警,由此案发。被抓时,任某正在广州一家大型企业担任高管。原来,从萧山这家大型企业离职后,任某又用同样的方法寻找下家。

    小学文化应聘高管,却屡屡成功,任某抓住的正是猎头公司推荐人才的一个漏洞。据悉,猎头公司推荐的高级人才,一般都会采取先入职再补交相关资历证明,任某入职赚一个月工资后,瞬速离职逃离公司,不过让任某想不到的是,最终他还是受到了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