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银行业推动实体经济转型 科技金融取得突破发展

    来自上海银监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末,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14.4万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中,辖内的外资银行资产总额1.45万亿元,同比增长15.1%,占上海银行业总资产的10.1%,较年初提升0.5个百分点,为近两年来首次突破10%。各项贷款余额6.6万亿元,同比增长14.9%。各项存款余额9.1万亿元,同比增长6.9%。不良贷款率0.57%,较年初下降0.11个百分点,创四年来新低。

    推动实体经济转型
    推动实体经济转型

    今年以来,上海银行业在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升普惠金融质效和加强科技金融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截至9月末,辖内主要商业银行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贷款余额1148亿元,同比增长21.4%,比年初增加161亿元,比年初增长19.2%。

    二是小微金融服务稳步推进。截至9月末,上海辖内银行类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884.7亿元,同比增长17.1%;银行类小微企业贷款户数29.3万户,同比增加7.99万户。

    三是科技金融取得突破发展。截至9月末,上海辖内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2015.9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大关,较2016年末增长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