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将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 培育百万工业APP

    11月3日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客户端获悉,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表示,在工作部署方面要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聚焦融合重点,注重夯实平台发展基础,着力提升平台运营能力,打造多层次、系统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体系。主要做以下几方面工作:

    加快互联网平台培育
    工信部培育百万工业APP

    一是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围绕数据采集、平台管理、建模分析以及平台间互联互通等关键技术和能力建设,发挥好骨干企业与重点科研院所的核心作用,搭建跨行业、跨领域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一批能够支撑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企业级平台。

    二是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验证,支撑产业联盟、企业与科研机构合作,共建测试验证平台。开展功能、性能、适配性、安全性、可靠性等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验证与测试评估服务,规范平台的发展秩序,推动平台功能不断完善,加快平台落地应用。

    三是推动百万企业上云。鼓励工业互联网平台在产业集聚区落地,推动地方政府通过财税支持、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鼓励中小企业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实现大企业建平台和中小企业用平台双向迭代,互促共进。

    四是培育百万工业APP。支持软件企业、工业企业、科研院所等开展合作,在重点行业领域着力培育100万左右面向特定应用场景的工业APP,推进工艺经验的程序化、工业知识的显性化和工业智能的云计算化,壮大工业互联网平台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