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限公司是什么意思 注册股份有限公司条件的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在面试过程中或者在日常生活中都有见过一些公司的名称的后缀总会加上“有限公司”这个词,那么在“有限公司”这个词里的“有限”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就由小编来告诉大家有限公司是什么意思吧!

    有限公司是什么意思
    有限责任公司的意思

    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有限公司,是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登记注册,由五十个以下的股东出资设立,每个股东以其所认缴的出资额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全部责任的经济组织。有限责任公司包括国有独资公司以及其他有限责任公司。那么现在大家知道有限公司是什么意思了吗?

    有限公司是什么意思
    有限公司的意思

    有限公司区别于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经济组织。有限公司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法律上将其看做拟制的人,与其他自然人看作是同等的公民个体。正常经营的公司对外以其公司资产享受债权和承担债务。其实想要有限公司是什么意思我们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当有限公司在破产之后出现了债务纠纷问题的话,如果一个投资者投入有限公司10万元,那么,他只对这10万元负责。也就是说,最多他在公司资不抵债时损失10万元。

    现在我们已经基本了解了有限公司是什么意思了,那么注册股份有限公司条件有哪些呢?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公司不用,只需要以下几个条件:一、以生产经营为主的公司人民币五十万元;二、以商品批发为主的公司人民币五十万元;三、以商业零售为主的公司人民币三十万元;四、科技开发、咨询、服务性公司人民币十万元。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一千万元。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需高于上述所定限额的,由法律、行政法规另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