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生化控股权夺战打响 开启要约收购期窗口

    ST生化控股权争夺战正式打响。11月1日晚间,ST生化披露了浙民投天弘要约收购报告书全文,由此开启了为期33天的要约收购期窗口。

    ST生化控股权夺战打响
    ST生化控股权夺战打响

    据报告书披露,浙民投天弘将以36元/股的价格,收购7492.036万股ST生化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7.49%。此前,浙民投天弘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ST生化2.51%股权。若收购顺利完成,浙民投天弘合计持股比例最多为29.99%,将成为ST生化的第一大股东。

    本次收购事件颇具戏剧性。今年6月21日,浙民投天弘向ST生化提交要约收购相关文件,当日ST生化盘中紧急停牌。6月28日,ST生化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同时停牌筹划资产重组事项,但最终无果而终。期间,ST生化控股股东振兴集团又将浙民投及上市公司一起推上被告席。在诉状中,振兴集团以被告在要约收购中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为由,要求法院判令浙民投天弘停止对ST生化实施要约收购,并索赔1.57亿元股价“损失”。

    等到ST生化终止重组复牌,浙民投天弘方面又因故迟迟未能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全文,使此事悬疑陡生。直到本次要约报告书全文公告,才意味着要约收购正式启动。

    12下一页